產品常見問答

TAICEND疤痕貼片

TAICEND疤痕貼片於傷口完全癒合後開始使用,能夠給予下壓力減少疤痕的產生。初期建議1~2天更換一次,待肌膚適應後,可持續貼5~7天,不需撕除清洗,貼片為一次性使用,撕除後無法重複使用。建議貼3~6個月讓疤痕穩定下來。

防水膜要完整服貼才能發揮防水效果,因此不建議自行裁切。

選擇最適合的貼片尺寸,建議比傷口周圍1~2 cm

Taicend疤痕貼片的使用小叮嚀:
1. 使用前要做好局部的清潔。
2. 依照指示步驟貼上,按壓周圍防水膜確保完整服貼。
3. 更換時,一手按著皮膚一手慢慢撕除貼片。

平時多留意防曬(遮陽),可搭配輕輕按摩,飲食上也要多補充膠原蛋白、維他命C。癒合期間少吃辛辣、柑橘類、海鮮類等易引起刺激或過敏的食物。若使用時有出現紅、腫、熱、痛、癢等不適狀況,請停止使用,並尋求專業醫師協助。

因防水疤痕貼片為防潑水設計,可以放心淋浴洗澡。不過泡澡可能會影響防水膜黏性,尤其當邊緣已有些微翹起時,較容易發生脫落喔!

貼片外層為防水膜材質,可用於沖澡、輕瑜伽或其他運動,盡量避免劇烈運動或大量流汗,如游泳或泡溫泉。

若運動大量流汗後,請隨即更換一片新的敷料,以防敷料失去黏性減少功效。

若為6個月以上成形的疤痕,因疤痕組織已增生,持續使用疤痕貼片具有部份軟化淡化疤痕的功效,但無法完全消失。

若有蟹足腫體質,傷口容易在3~6個月內產生增生性疤痕,因此強烈建議依循使用時機,並持續使用到6個月以 上,才可降低疤痕突起的機會。

若因過敏或其他因素,依情況判斷,狀況輕微可先撕除休息1天,若較嚴重紅腫癢建議休息2~3天。疤痕修復需要長時間照護,並不會因為休息2~3天而受到影響。

術後照護產品皆採用醫療級聚氨酯製備而成,材質穩定、透氣性高的特性,所以不易產生過敏情形。

若使用產品的過程中感受到不適,請適時清理傷口以及傷口周圍,或諮詢專業醫師。

大動作撕除膠帶會增加皮膚的拉扯,易造成表皮的機械性傷害,應與皮膚呈180度,一手穩住皮膚,順毛方向輕輕移除,勿使膠帶垂直向上拉扯皮膚。如遇撕除困難,請於膠帶邊緣塗抹嬰兒油或乳液,再行移除。